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特色培养

 

首页>特色培养>奖助学金

奖助学金

为激励学生积极学习,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建立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包括“奖、助、贷、勤、免、补、偿”在内的较为完善的资助体系。

1.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资助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3)省政府奖学金

省政府奖学金是由省政府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年8000元。

(4)学校奖学金

校勤奋奖学金是由学校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奖励标准为一等勤奋奖学金每人每年1500元;二等勤奋奖学金每人每年1000元。

(5)社会奖学金

社会奖学金指的是政府、学校以外的社会各界(包括个人和组织)面向在校大学生在高校设立的奖学金。目前学校共设立5项社会奖学金。具体项目请参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奖学金、助学金一览表”(附后)。

2.助学金

(1)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的生活费用开支。资助标准为一等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4400元;二等国家助学金每人每年2750元。

(2)社会助学金。由社会各界(包括个人和组织)捐资在学校设立的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助学金。目前学校共设立2项社会助学金。具体项目请参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奖学金、助学金一览表”(附后)。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奖学金、助学金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资助金额

1

国家奖学金

8000元

2

国家励志奖学金

5000元

3

国家助学金

一等4400元、二等2750元

4

省政府奖学金

8000元

5

校勤奋奖学金

一等1500元、二等1000元

6

王涛英才奖学金

10000元

7

中国石油奖学金

6000元

8

新宙邦奖学金

5000元

9

新宙邦助学金

5000元

10

金凯化工奖学金

4000元

11

金凯化工定向助学金

6000-20000元

12

粤港澳海南校友

英才奖学金

3000元

3.学生困难补助

(1)临时困难补助。由学校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学校在校期间突遭变故、亟需临时救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返乡补助。由学校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学校部分家庭经济特别困难且返乡路费不足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