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特色培养

 

首页>特色培养>中外合作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一、项目名称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21FI2A20151706N。

二、合作学校简介

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简称Centria)是我国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Centria下设科技、工商、社会服务与卫生、文化及人文、教育等五大学科,21个专业,其中6个学士学位专业和1个硕士学位专业可用英语授课,现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国际学生。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是Centria核心办学理念之一。Centria主校区位于芬兰高高拉市(Kokkola),该市拥有欧洲最大的化工产业园区,可为赴芬方学习的项目学生提供多种宝贵实习机会。

三、办学层次与模式

(一)办学层次与办学形式

本项目办学层次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项目学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完成项目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符合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符合Centria入学条件的项目学生可自愿选择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在完成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并符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Centria的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毕业证书。

(二)招生与录取

本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20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20人。按照本科录取线招生。项目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调入其他专业。

(三)教学管理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Centria双方共同制订项目培养计划并互认学分。Centria派遣教学经验丰富的芬方专业教师为项目学生讲授部分专业课程。

四、学费

项目学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为2.3万元/生/学年。项目学生在Centria学习期间,按照Centria当年公布的学费标准缴费。项目学生赴芬兰学习一年期间,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不收取学费。

五、咨询方式

咨询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管理办公室。

咨询电话:024-56834191 15242380812慕老师;024-56834891 刘老师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常见问题与解答

一、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按照专业招生目录分列执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宗旨是将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我国高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培养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从而推动我国高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方讲授课程门数占项目全部课程门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对高校教育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计划、教学方法、教学评估体系等起到促进与引领作用,项目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本项目具体信息可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查询,网址为:http://www.crs.jsj.edu.cn/index.php/default/approval/detail/2124

二、项目学生是否为统招生?

本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项目学生是国家计划内统招生。

三、项目学生取得的外方学位证书能否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项目学生取得的Centria学位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四、对高考英语分数是否有特殊要求?

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学校对报考学生的英语成绩没有最低分数限制。由于项目三分之一的课程为外方教师授课,项目学生须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

五、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的项目学生,是否有语言成绩要求?

申请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的项目学生如取得雅思5.5分以上成绩可取消面试。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没有达到5.5分或者没有雅思成绩,要通过Centria校方的面试。

六、本项目具有哪些优势?

(一)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龙头专业,师资与教学实力雄厚,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也是Centria的重点专业,专业建设得到学校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二)项目合作双方深度融合优势教育资源,共同制定并实施项目培养计划,两校合作组建专业教学团队,Centria派遣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到我校讲授部分课程。

(三)项目重视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学校为项目学生提供高水平的英语培训课程,有力提升项目学生英语运用能力。

(四)品学兼优的项目学生可申请攻读英国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2003年以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在本科、硕士层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据2019年QS世界大学权威排名,爱丁堡大学名列英国第5名、全球第18名。

七、芬兰是否适合中国留学生?

芬兰经济高度发达,是世界著名的高福利国家,也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芬兰科技实力居全球前列,尤其在节能、环保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可为赴芬学习的项目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与实践环境。

八、赴芬兰学习费用是多少?

我校前几届项目学生赴芬兰学习期间,年均学费为6000欧元,学生在芬兰Centria学习期间,学费以入学当年Centria公布数额为准。在芬学习期间,学生生活费用因人而异,年均生活费约为6000欧元。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