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特色培养

 

首页>特色培养>国际交流

中外校际交流项目

一、教育部校际交流项目

1+2+1中美人才培训计划》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合作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该项目于20013月启动,目前共有160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中方大学有122所,美方大学38所。2005年,我校首批项目学生赴美学习,至今已有30名学生成功参加项目。该项目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部分。项目本科部分是“1+2+1”模式,硕士研究生部分是“1+2”模式。本科项目免托福成绩、签证率高。

二、普通校际交流项目

(一)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项目

爱丁堡大学位于苏格兰北部海滨的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以其特色多样的教学模式和先进的科研水平享誉世界。2003年8月,我校与爱丁堡大学签署了“2+2”学士学位项目协议,我校化学、化工、电气、电子、机械、土木类专业学生可申报此项目。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丁堡大学学士学位证书。2012年,我校与爱丁堡大学联合推出“4+1”硕士学位合作项目,我校电子、通信、化学、化工专业学生可申报此项目。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符合爱丁堡大学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可获得爱丁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二)英国拉夫堡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

2013年,我校与拉夫堡大学签署“3+1+1”本硕连读合作项目。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可以参加本项目。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前三年学习,第四年在拉夫堡大学学习,毕业时如达到拉夫堡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项目学生完成项目规定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拉夫堡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三)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2016年,我校与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简称Centria)合作开展交换生项目,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软件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大三或大四学生可申报此项目,可选择在芬方学习半年或一年。在芬方完成一学年课程并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四)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短期交流项目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门托分校具有首府大学的优势,在黄金加州的政治、文化和金融中心为学生们提供世界前沿,极具性价比的教育。2018年,我校与该校签署短期交流项目,我校各个专业学生均可申报此项目,学生在美方院校学习、参观、交流两周,全方位地学习和感受美方的教育模式和文化习俗。

(五)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转学分项目

后贝加尔国立大学是后贝加尔边疆区最大的高等学府,位于赤塔市。后贝加尔国立大学现有在校生25000人,设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和副博士等学位。2016年5月,两校签署2+1+1转学分项目协议,项目仅限俄语专业学生,不授予俄方学位。

(六)俄罗斯喀山创新大学“2+1+1”转学分项目

喀山创新大学成立于1994年,位于俄罗斯的喀山市,是俄罗斯最大的私立高等职业教育机构之一。2017年,我校与俄罗斯喀山创新大学签署2+1+1项目协议,项目仅限俄语专业学生,不授予俄方学位。

(七)韩国嘉泉大学合作项目

嘉泉大学是由暻园大学和嘉泉医科大学两所四年制本科大学合并而成,嘉泉大学国际校区位于京畿道城南市。2012年,我校与韩国嘉泉大学签署校际合作项目协议,两校在硕士、博士研究生层次上展开合作,嘉泉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优厚的奖学金待遇。

(八)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学合作项目

北海道文教大学始建于1942年,其外国语学院包括英美语交际专业、中国语言专业、日本语言专业。2016年,两校签署“2+2”学士学位项目协议,项目仅限日语专业学生。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北海道文教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两校还签署“2+1+1”转学分项目协议,项目仅限日语专业学生,不授予日方学位。

(九)日本札幌国际大学合作项目

日本札幌国际大学始建于1969年,该校设有观光学部(观光学科)、人文学部(现代文化学科、心理学科)、社会学部(商务实务学科、新闻沟通交流学科),大学院设有地域社会研究科、观光学研究科、心理研究科临床心理专攻。2018年,两校签署夏(冬)令营项目协议,我校所有专业学生均可参加;两校签署了“2+2”学士学位项目协议,该项目仅限日语专业学生。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北海道文教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两校还签署“2+1+1”转学分项目协议,项目仅限日语专业学生,不授予日方学位。

(十)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项目

2017年,我校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开展商务IT技术、网络系统开发、现代传媒商务(动漫开发和动漫商务方向)、新时代产业(IT旅游方向)、互动媒体与交流硕士项目。合作分为(4/3.5/3)+2和(4/3.5/3)+(0.5/1)+2两种形式。项目学生完成规定课程,符合两校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注:校际交流项目不是计划内招生项目,是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共同举办的合作教育项目,主办单位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通过高考进入我校后,可根据自身情况申报相关校际交流项目。项目学生在校期间不单独编班,在取得外方合作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赴外方大学学习项目规定的课程。

主办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咨询电话:56865149,18242351200张老师

三、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

 

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项目简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受德国职业学校、德国工商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以及萨尔兰州工商协会IHK、手工业协会HWK委托托为德国企业选拨优秀中国人才赴德接受教育、培养优秀的储备高新技术人才!

双元制教育的优势:

1.免学费:德国公立职业学校学制3-5年,根据所选专业不同,学制不同,无学费,无学籍注册费等。

2.享补贴:学生学习期间可以享受德国双元制教育补贴(德国孩子一样待遇);以汽车机电一体化专业为列,从第二年开始每月从企业获得810欧的培训津贴,第三年每月905欧,第四年每月955欧;(具体获得的补贴金额根据选择的专业决定)

3.易就业:毕业后直接德国企业工作,平均薪资在2000-3000欧。在德国学习工作三到五年,有机会申请德国国籍或永久居留,

4.读大学:想继续深造申请德国大学,参加学校提供的为期一年的高阶课程,可在欧盟范围内申请进入相关专业任意一所德国大学继续深造,毕业后拿到国家认可的本科文凭,比正常从国内高中毕业去德国读预科或者大学二本以上学历去德国读本科省去了德福或DSH考试要求、APS审核这两个关口;

5.可回国:相继“德国工业4.0”后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方针,使德国工匠精神、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逐渐被中国制造业企业和中国教育部门高度提倡和重视,学生回国后必然是国内同行业企业以及中国职业教育院校争相抢聘的对象。目前学生归国将安排到产业园里的德企或是中德合资企业工作。

主办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咨询电话:024-56865036、56863138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