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特色培养

 

首页>特色培养>设施环境

设施环境

一、图书馆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图书馆于2006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约为33000平方米, 截至2022年底,馆藏纸质图书156.26万册,拥有电子文献数据库45个,馆藏电子图书91.9万册,电子期刊89.02万册,学位论文944.77万篇,音视频资源15.26万小时。共有4200余个阅习座位。我校图书馆以石油化工专业图书为特色,馆藏包含机械、电子、计算机、自动控制、精细化工、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建筑工程、数理科学、化学、经济、管理、法律、文学、外语、体育、艺术等文献资源。

二、校园网络

学校网络基础设施完善,校园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图书馆以及主教学楼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校园网主干带宽10G;校园网出口带宽7.1G,其中,中国联通7G,中国教育科研网100M;校园网支持IPv6网络,核心层采用两台华为S12708万兆核心交换机,楼宇汇聚层采用万兆交换机,接入层实现百兆到桌面;校园网出口配备万兆防火墙,以保证网络系统安全;校园网采用实名制认证,并采用上网行为审计系统,以保证上网管理可视可控。校园网络持续建设与优化,为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稳定、可靠、快速的网络环境。

三、体育馆

我校长期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终身锻炼,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投入。目前体育场馆近11万平,其中包括标准田径场2个、游泳馆1个、综合体育馆1个、篮球场29个、排球场16个、网球场9个、高尔夫球练习场1个、乒乓球馆2个、击剑馆1个、健美操馆1个、健身馆1个等体育场馆,人均体育场馆面积5.76平方米。体育教学器材种类多、运动训练设施齐全,满足了全体师生体育锻炼的需要,也为校园体育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四、学生生活区

学生宿舍硬件条件良好,安保体系完善,配套设施齐备,楼内设有文体活动室、阅览室、自习室,方便学生自行安排业余文化生活,周边综合性服务一应俱全,满足学生追求个性化住宿生活。拥有一流的公寓管理人员队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服务管理实现高度智能化,为学生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

餐饮服务中心分为学生食堂,民族食堂和教工食堂三部分,营业面积近万平方米,各食堂整体环境宽敞明亮温馨。餐饮服务中心始终以“民以食为天下”为服务理念,以“用心做好每一餐”为服务宗旨,把学校食堂办成“家”一样的感觉,“家”一样的味道。餐饮中心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工作,做好明厨亮灶工作,对菜品推陈出新,增加主副食的花色品种,做到了伙食结构合理、品种繁多、富有特色、营养均衡、饭菜可口,更好地满足广大教职工学生需求。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