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招生网首页


首页>问题解答

学生取得的外方学位证书能否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答: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项目学生取得的Centria学位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对高考英语分数是否有特殊要求?

答: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学校对报考学生的英语成绩没有最低分数限制。由于项目三分之一的课程为外方教师授课,项目学生须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

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的项目学生,是否有语言成绩要求?

答:申请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的项目学生如取得雅思5.5分以上成绩可取消面试。如果学生的雅思成绩没有达到5.5分或者没有雅思成绩,要通过Centria校方的面试。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项目有哪些优势?

答: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龙头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教育部“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师资与教学实力雄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也是Centria的重点专业,专业建设得到学校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合作双方深度融合优势教育资源,共同制定并实施项目培养计划。项目重视英语能力的培养,两校合作组建专业教学团队,英语讲授课程门数占项目全部课程门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学校为项目学生提供雅思培训课程,保证项目学生英语运用能力明显优于非项目学生。项目学生可获得学校推荐,申请攻读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相关硕士学位。自2003年开始,英国爱丁堡大学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本科、硕士层次开展各类联合培养项目,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名,英国第6名。

芬兰是否适合中国留学生?

答:芬兰经济高度发达,是世界著名的高福利国家,也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芬兰科技实力居全球前列,尤其在节能、环保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可为赴芬学习的项目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与实践环境。国际学生在芬兰的生活费用支出较低,普通生活费用为6-8万元人民币/年。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外校际交流项目有哪些?

答:(1)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项目 (2)1+2+1 中美人才培训计划项目 (3)英国拉夫堡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 (4)韩国嘉泉大学合作项目 (5)塞浦路斯国塞浦路斯大学工商管理(MBA)“4+1”硕士学位 项目 (6)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4+1”硕士学位项目 (7)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转学分项目 (8)俄罗斯喀山国立工艺大学转学分项目 (9)俄罗斯喀山创新大学转学分项目 (10)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交换生项目 (11)日本北海道文教大学学士学位项目 (12)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本硕连读项目 注:校际交流项目是我校与国外友好学校共同举办的合作教育项目,主办单位是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生通过高考进入我校后,可根据自身情况申报相关校际交流项目。项目学生在校期间不单独编班,在取得外方合作大学录取通知书后,赴外方大学学习项目规定的课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奖助学金吗?

答: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丰富的奖助学金体系: (1)国家奖学金:中央政府出资设立,每学年评定一次,奖金额度为每人8000元,颁发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2)政府奖学金:省政府出资设立,每学年评定一次,奖金额度为每人8000元,颁发奖励证书,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3)中石油奖学金:每学年评定一次,奖金额度为每人6000元,颁发奖励证书。 (4)粤港澳校友英才奖学金:由学校粤港澳校友捐资设立,每学年评定一次,奖金额度为每人3000元,颁发奖励证书。 (5)勤奋奖学金:学校出资设立,每学年评定一次,一等奖学金为每人1500元,二等奖学金为每人1000元。 (6)国家励志奖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奖励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每学年评定一次,奖金额度为每人5000元,并记入学生的学籍档案。 (7)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大学生。每学年评定一次,助学金额度为一等每人4000元,二等每人2500元。 (8)国家助学贷款:按有关规定办理。 (9)勤工助学:为家庭经济困难且学有余力的在籍学生提供若干勤工助学岗位,用于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同时获得一定实践经验。 (10)临时困难补助:视情况按有关规定发放。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否有社团组织活动?

答:我校现有60支学生社团组织: (1)创新创业类:大学生自主创业协会、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就业促进协会。 (2)思想政治类:大学生通讯社、风华青年宣讲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大学生舆情研究会、大学生素质拓展协会、大学生学雷锋理论与实践协会。 (3)文化体育类:大学生艺术团、花式大师滑板俱乐部、G-Time吉他社、博雅书友会、梦工厂、武术社团、墨香书法绘画协会、艺术者联盟、启航诗社、棋弈协会、轮滑社团、草莓自行车协会、辽石化跆拳道社团、VF排球协会、北极星漂移板协会、辽石化毽球爱好者协会、辽石化乒乓球协会。 (4)兴趣爱好类:巧工阁协会、H.Y魔方协会、永洁协会、军事爱好者协会、沙盘模拟实战协会、沸点动漫协会、果启卡满语协会、光华影韵摄影协会、花粉俱乐部、BIM社团、挑战主持人协会、新媒体中心、黑桃零魔术协会、模拟联合国协会、风华青年摄影工作室。 (5)学术科技类:同文馆、实华文学社、国学苑、博教论学协会、思辨协会、大学生法律援助协会、技术π计算机协会、金融投资分析协会、方寸社会科学研究协会。 (6)志愿服务类:思源社团、恒禹社团、白鸽社团、大学生绿色环保协会、V帮公益联盟、助学团、蓝天救援队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云坚助残志愿服务队、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否会在学生毕业时候开办针对本科生的就业咨询会、招聘会一类的活动?

答:我校每年针对本科毕业生都会安排很多就业咨询会和招聘会,涉及招聘企业千余家。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学生毕业后,会到哪些地方就业呢?

答:学校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3%以上,连续10年获辽宁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主渠道是北京燕山石化、天津石化、大连石化、上海石化、金陵石化、镇海炼化、胜利油田、辽河油田、大庆石油管理局、中石油石化各建设公司、销售公司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海洋石油所属的石油开采、石油化工、工程建设、销售、科研院所企业单位;大唐国际、中燃集团、神华集团、中化集团、安东石油、京能热电集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地方石油、石化、化工相关企事业单位。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