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招生网首页


首页>问题解答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招生有无专业级差?

答:学校没有专业级差,严格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同一院校志愿的考生严格按照其所填报专业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顺次录取。如次第检索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随机录取到未满计划的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予以退档(同分排序见招生章程)。也就是说,高分考生优先分配专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艺术类专业如何录取?

答:在辽宁省艺术类招生,执行艺术类本科批第一阶段投档录取,即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录取原则: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2+专业课成绩(统考)”形成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次录取,外语单科成绩大于等于50分。(同分排序见招生章程) 外省艺术类遵从各省的投档原则,我校录取原则同上。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体育类专业如何录取?

答:在辽宁省的体育类招生,执行体育类本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录取原则:按照考生“文化课成绩(含高考加分)/5+专业课成绩”形成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次录取。(同分排序见招生章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如何录取?

答: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时不分专业,完成预科阶段学习后,学校根据预科阶段的综合成绩,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结合学生的专业志愿情况分配专业。预科升入本科时不得跨越批次分配专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专业录取限制条件吗?

答:外语语种限制:英语专业要求考生外语为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化工与制药类(中外合作办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安排英语授课,其他语种慎报;其他专业不限制语种。 小分限制:英语专业要求英语单科成绩大于等于90分;艺术类要求外语小分大于等于50分。

请问贵校在专业录取时,以实考分排序,还是以实考分与政策性加分之和排序?

答:在专业录取时,我校以“实际考试成绩+政策性加分”排序。

如果提前批次被录取了,不想去了,能参加其他院校正常录取吗?

答:高考是按批次顺序录取的。考生在提前批次被录取,便无法进入下一批次再录取。高考志愿一旦正式提交,就不能更改了。

录取阶段是否允许考生申请退档?

答:在各省份批次投档后,学校按照招生章程规定予以录取,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允许申请退档。

对全国或省市学科竞赛获奖的考生,有降分录取或其它优惠政策吗?

答:在普通高考的省份,我校严格按高考成绩(含加分)录取。

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具体调档比例是多少?

答:我校在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批次,调档比例一般情况下100%,对于通过模拟投档查看到生源较好的省份批次,在学校有预留计划的前提下,有可能增加预留计划录取优秀考生,如果在该省份批次使用预留计划,则提档比例分两种情况,一是按照增加预留计划后的100%申请投档;一是在原计划基础上提高投档比例,最高不超过105%。增加预留计划的省份批次,对于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在体检等条件符合学校录取要求的前提下,不予退档。

录取时男女比例会控制吗?

答:不会。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什么?

答:立足辽宁,面向全国,服务石油化工和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基础扎实、专业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是什么?

答:以知识、能力、素质为主线,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 为指导,科学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构建与之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强化实践环节,形成了专业培养标准并通过人才培养方案具体落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有详细的专业培养方案,可访问学校官网查询。

如果没有被录取到喜欢的专业,还能重新选择专业吗?

答:创新创业学院作为我校“双创”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面向全校2018级本科新生选拔新学员。选拔考试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包括英语、理化综合两门,其中英语100分,理化综合200分(数学100分,物理50分,化学50分)。通过测试考查后,在满足单科最低线要求的考生中,按总分排序择优录取,并按专业大类组建“双创”班。“双创”班学生在第三学期初,可以在大类范围内重新选择所学专业,但不得跨越批次选择专业。 学校正在制定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的政策文件。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教学能力如何?

答:学校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现有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辽宁省特聘教授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8人、千人层次22人,辽宁省级教学名师13人,辽宁省优秀人才6人,省级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7人,省级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17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293人。学校柔性引进院士2人,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4人,长江学者2人,辽宁省攀登学者1人。 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稳步提升。近三年,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33项、省部级项目32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8项,授权发明专利106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145篇,其中被 SCI 收录315篇、EI收录381篇、CPCI收录31篇。出版学术专著25部。签订横向项目311项,其中合同额50万元以上的重大横向课题13项。 学校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高。现有13名省级教学名师,20名校级教学名师。近三年,2名教师获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26名教师获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22名教师获校级优秀青年教师称号,30名教师分别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实验工作者”、“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称号。学校教师在各项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省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7项,优秀奖18项;校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32项,优秀奖35项。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师德师风如何?

答: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近三年,3名教师获辽宁省教学名师奖,1名教师获辽宁省“师德标兵”称号;1名教师获抚顺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1名教师获抚顺市劳 动模范称号,3名教师获抚顺市职工技术运动会“技术状元”称号,3名教师的 家庭被评为抚顺市最美家庭;11名教师获校级教学名师奖,16名教师获学校“师 德标兵”称号,6名教师的家庭被评为学校最美家庭。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情况如何?

答:学校通过出台职称评审、聘期考核等政策有效保障了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 上课。近三年,教授、副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人数的比例稳步提升,其中教授为本科生上课的比例大幅提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新生入学之后是否需要参加军训?

答:参加。

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按照专业招生目录分列执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宗旨是将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我国高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培养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从而推动我国高校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外方讲授课程门数占项目全部课程门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对高校教育理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计划、教学方法、教学评估体系等起到促进与引领作用,项目学生不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请介绍一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答: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21FI2A20151706N。 合作学校简介: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简称Centria)是我国教育部认证的国外大学。Centria下设科技、工商、社会服务与卫生、文化及人文、教育等五大学科,21个专业,其中6个学士学位专业和1个硕士学位专业可用英语授课,现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500余名国际学生。理论教学与专业实践相结合是Centria的核心办学理念之一,大比例的实践、实验教学内容增强了学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Centria主校区所在的高高拉市拥有欧洲最大的化工产业园区,可为赴芬方学习的本项目学生提供多种宝贵实习机会。 办学层次与办学形式:本项目办学层次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项目学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完成项目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并符合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符合Centria入学条件的项目学生可自愿选择赴Centria攻读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在完成第三学年或者第四学年课程并符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Centria的毕业及获取学位相关规定,获得两校学士学位证书及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毕业证书。 招生与录取:本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项目学生是国家计划内统招生。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中外合作办学)2018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20人,本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转入其他专业。 教学管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与Centria双方共同制订项目培养计划并互认学分。Centria派遣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到我校讲授部分课程,外籍教师讲授课程门数占项目全部课程门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学费情况:项目学生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为2.3万元/年。项目学生在Centria学习期间,学费以入学当年Centria公布数额为准。根据两校协议,Centria为项目学生提供一定优惠额度。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