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院系专业

 

首页>院系专业>民族教育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一、书记、院长寄语

党委书记:张英宣 副教授  院长:曹义 副教授

国家赋予各民族均等的教育政策,希望每一位少数民族的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民族优势,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筑牢文化基础,在理想的大学校园里放飞梦想,用丰硕的学习成果回馈家乡,为民族地区社会发展再做贡献!

作为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拥有完善的教育管理服务措施,为每一名学生提供合适的教育,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引导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热烈欢迎广大少数民族同学报考我院!

二、学院简介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民族教育学院成立于20107月,学院至成立以来共培训各类少数民族学生8345人,学生来源于26个省、市、自治区,49个民族,62个目标学校。早在2001年学校就被教育部确定为西部开发培养少数民族研究生的全国5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之一, 2005年教育部正式批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成为教育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培训基地,2007年被确定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培训基地,2010年被确定为专门为新疆培养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的高校之一。2011年又被确定为专门为新疆培养少数民族专科预科生的高校之一,到目前为新疆各地培养了近5000余名学生。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民族预科教育工作。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80人,学院的管理完全融入学校的管理体系中,师资的配备、督导体系、教学设备的使用实行全校共享,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十多年来,学院的民族团结教育收获了丰硕成果,获得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120余项,包括获得辽宁省优秀辅导员、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辽宁省家访先进个人、抚顺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 2012年获“抚顺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2014年获“抚顺市先进集体”、2016年获“抚顺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20184月民族教育学院被辽宁省总工会授予“辽宁工人先锋号”,2021年获“抚顺市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学院先后被辽宁省、抚顺市确定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咨询电话:024-56865996

站: http://mzjyxy.lnpu.edu.cn/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