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院系专业

 

首页>院系专业>体育学院>正文

体育学院
 

一、书记、院长寄语

书记:刘欣 副教授 院长:崔凤海 教授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体育学院是体育学子梦想起航的地方。随着我国体育事业的深入发展,体育事业的春天已经来临。身为一名体育人,体育之未来大有可为!如果说你是一颗宝石,那么走入梦想的大学就是你从巍巍群山中被人发掘,然而,真正能够成为家国栋梁,还需要我们不断的雕琢自己,打磨自己!从品行、从学识、从意志、从视野上有所建树。

二、学院简介

我院成立于2002年,先后荣获“全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全国普通高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称号、公共体育课被评为辽宁省“精品课”。击剑队、羽毛球队、龙舟队、足球队参加国内、外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

网站:http://tyxy.lnpu.edu.cn/index.htm

三、学科实力

自本专业成立以来,获得了省级教改立项、省级教学成果、辽宁省“十二五”首批规划教材、省级精品课、辽宁省羽毛球教学团队等荣誉。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方面获得了国家级甲类、乙类、省级、等多项成果。在2015年辽宁省高校(共9所院校)专业综合评价中学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名列第三名。

四、师资力量

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7人,讲师25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教师34人。近年来,发表教科研论文50余篇,专著2部,发明专利3项,主持省级以上课题6项,编写本专业教材10部,省级教学成果一项,获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称号一人,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评审组专家一人。

五、特色优势

本专业以“多科性互补及注重实践”为突破口,以教育学、体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健身指导及营销实践为基础,构建应用型人才整体化培养模式。

六、专业培养

1.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1)专业简介

本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培养毕业生700余人。经18年的建设与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教程与教材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体育指导、体育管理、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经营与开发、大众健身指导、群体性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咨询指导以及具有社会体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3)课程设置

社会学概论、体育休闲学、教育学、社会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经济学、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运动医学、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体育市场营销学、学校体育学等专业基础课;运动技能项目除体育专业基础项目外,增设了击剑、高尔夫球、游泳救生、滑雪滑冰、瑜伽、野外生存与拓展训练等专业基础课。实践教学环节主要有社会实践、认识实习、社会调查实习、毕业论文等。

七、就业情况

1.就业行业

体育健身行业、体育市场营销行业、体育教育培训机构。

2.就业单位

北京花香盛世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尚霖体育产业集团沈阳分公司、上海动因体育有限公司。

3.深造院校

东北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

八、知名校友

(1)任思占,2017届,沈阳尚烽伙伴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2)张俊明:2008届,中国石油集团寰球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技经造价室费控经理、工会主席。

(3)于明星:2006届,国际级现代五项裁判员。

(4)何 龙:2007届,国家级足球裁判,执裁中甲比赛。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