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聚焦学校>正文

开门红!我校8部教材获批首届辽宁省优秀教材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届辽宁省教材建设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共有8部本科教材获批首届辽宁省优秀教材。其中,封瑞江老师主编的《石油化工工艺学》被辽宁省教育厅推荐参评国家级优秀教材。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为加强和规范教材建设与管理,2020年出台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本科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成立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教材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下设教材建设与管理专家委员会。2020年教务处牵头开展了规划教材立项建设工作,评审立项29项本科校级规划教材,学校拨付专项资金保障教材编写和研究工作。规划教材立项重点面向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核心课程,特色课程和基础课程教材、石油化工产业链特色课程教材、围绕新工科专业建设急需教材、针对信息技术用于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的课程,与之相适应的“X+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教材、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资源共享课、视频开放课程的配套教材等,着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教材建设立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工作。进一步提高教材编写质量,教材出版前严格进行审核。坚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使命,着力编写出更多育人成效显著、符合人才培养需要、适应新工科发展需要的优质教材。(罗菲 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