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聚焦学校>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12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近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20年度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5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能源化学工程等7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止目前,学校共9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专业总数占我校在招且具备申报资格专业的52.4%。

据悉,2020年教育部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地方赛道2590个;辽宁省属高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4个。

自2019年以来,学校狠抓本科专业高质量核心要素建设,党政共识共推,把一流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作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统筹规划、精准发力,全校联动取得了突出成效。2021年,学校将大力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重点落实专业建设规划,对标一流专业认证标准,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李焱斌 文)

 2020年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在学院

备注

1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国家级

2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石油化工学院

国家级

3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国家级

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国家级

5

软件工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国家级

6

测控技术与仪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省级

7

金属材料工程

机械工程学院

省级

8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土木工程学院

省级

9

能源化学工程

石油化工学院

省级

10

石油工程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省级

11

安全工程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

省级

12

会计学

经济管理学院

省级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