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聚焦学校>正文

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复评现场考查
 

52022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北京化工大学张泽廷教授为组长的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开展认证复评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成员有重庆科技学院李文华教授、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钱建华高级工程师,专家组秘书为武汉理工大学杨胜兵老师,见习秘书为天津师范大学付建博老师。

20日上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复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学校第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杉林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张泽廷教授主持。

赵杉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赵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自首轮认证以来专业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持续改进工作。赵校长表示,本次专家组来校复评考查,既是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全校所有专业建设的一次有力促进,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认证复评工作为契机,积极接受并全力配合专家组的考查,确保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专家组组长张泽廷教授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七大指标的内在逻辑关联,并就本次认证复评现场考查的目的、任务、考查重点、结论给定形式等作了具体说明。按照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程序,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油气储运工程专业负责人吴玉国教授,对专业自评报告进行了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学校职能部门以及专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为期两天半的认证考查过程中,专家组分别前往图书馆、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仿真实践教育基地,以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实验室、基础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查,并通过听课、调阅试卷、课程设计、实验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教学大纲、相关课程教学档案、教学管理文件等各类原始档案资料,召开教学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在校各年级学生、校友、用人单位座谈会等方式,对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与深入核实。

22日上午,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复评现场考查反馈会在学校第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杉林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组长张泽廷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并围绕着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逐条进行详细反馈。随后,专家组其他成员也依据各自考查情况先后发言,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对学校及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在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毕业要求、毕业设计、“非技术因素”能力达成等方面提出了可供改进的指导建议。

赵杉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在大量充分的认证考查工作的基础上,对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客观全面、精准到位。赵校长表示,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领会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加以贯彻落实。学校将以此次认证复评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顶层设计,规范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水平,进而带动学校工科专业整体发展。

目前,专业认证已成为提升我国工程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重要举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于2016年作为试点专业首次接受认证现场考查并顺利通过,有效期3年。本次认证为该专业第二次接受工程教育认证,若通过复评,有效期将为6年。(栾艾华 文/ 张永利 摄)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