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聚焦学校>正文

我校新增“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得有关部门意见,确定了新增审批专业名单,我校2018年组织申报的“化工安全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建设,成为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之后第二所设置“化工安全工程”专业的学校。

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是石化行业健康发展的基本要求,增设化工安全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满足学校做大做强化学工程与技术主干学科的发展需求,有利于石油化工专业集群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与布局,巩固发展石油化工特色。特别是在“安全压倒一切”的大背景下,化工安全工程专业更是满足石油石化行业持续安全生产的发展需要。学校将进一步整合优质教学资源,加大新设专业投入力度,突出专业特色,做好新设专业内涵建设。

在做好专业增设工作的同时,学校重视本科专业动态调整工作,在省内高校中率先制定了《本科专业动态调整管理办法》,从招生、就业、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全校本科专业开展了定量评价,主动停招了办学质量不高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并于2019年正式撤销。在此基础上,今年对行政管理专业已作停招处理。截至目前,我校现有本科专业51个,其中2019年拟招专业50个。(王松 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