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聚焦学校>正文

校长钱建华出席2018年全国化工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新时代本科教育高峰论坛暨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在全国教育大会闭幕之际,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国内化工类高校培养高水平化工本科人才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9月14日至18日,新时代本科教育高峰论坛分别在北京和吉林召开,论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和吉林化工学院共同承办。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会长郝长江主持论坛。全国化工类15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有关代表3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校校长钱建华出席了论坛,党政办公室主任何川陪同参会。

校长钱建华以“深化教学改革五项措施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全面介绍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多措并举深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的具体措施。一是深化教学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教学管理效率。每年开展专题教育教学研究;加大教学资源的资金投入;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建立人才培养荣誉制度;健全教学资源依绩效分配机制。二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专业与课程建设水平。实施本科专业动态调整;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启动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三是加强教学实践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了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仿真实践教育基地。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合理设置创新创业学分;鼓励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五是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实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雷锋精神种子工程”;实施学生宿舍养成教育。

钱校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同全国各化工类高校进行深层次的交流,相互启发。

郑州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的与会领导,共同围绕卓越工程师培养、学校特色发展、学校内部管理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交流。

最后,郝长江会长讲话。他强调“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办学理念要融入化工高等教育的全过程,最好的检验标准就是学校能不能在本科教学上舍得投入“真金白银”和对教师的职务晋升的综合衡量,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化工产业链实物仿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就是“以本为本”的生动体现。本次论坛达到了相互借鉴、提高认识、形成共识的目的。

  本次论坛的召开恰逢北京化工大学和吉林化工学院建校6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党政办公室)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