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招生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汇报会
 

3月24日、26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汇报会,分四组专门听取学校各学院(部)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学生处、招生就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14个负责招生责任区域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就本单位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对招生宣传责任区域内高中学校的摸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同时,对招生宣传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梳理分析,对下一阶段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思路与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处处长兼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李印福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科招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学生处副处长兼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世安就各学院(部)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钟俊生对参会的14个学院(部)2020年招生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点评。他对各学院(部)前一阶段招生宣传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了各学院(部)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意见。

钟俊生从三个方面对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上学期期末、寒假期间和开学以来多次做出招生宣传工作部署,各学院(部)必须全力做好这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生源质量关乎学校办学发展,要将招生工作上升到关乎学校生存发展命脉的高度去看待;2021年包括辽宁在内的8省份实行专业加院校报考模式的高考改革,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应对这一巨大的挑战。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招生宣传基础性工作。要对招生宣传责任区域高中学校进行科学分析与甄选,实现真正的全覆盖,解决招生宣传面的问题;要做好对招生宣传责任区域高中学校从校长到年级主任、班主任以及考生基本情况的摸底和研判,清晰底数,解决招生宣传点的问题;要做好每所目标高中宣传工作责任人的遴选和委派,责任人要长期保持稳定,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解决招生宣传线的问题。三是要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实施一校一策,增强宣传的个性化和灵活性,各学院(部)要加强自转能力,充分发挥主动性和积极性,从招生宣传工作内容、开展形式等方面寻找创新点和突破口,提高宣传工作实效。关于下步招生宣传工作,钟俊生提出三个时段的要求:即完善基础性工作、任务指标分解到地区高中学校和任务指标落实到人。要求各学院(部)建立招生宣传工作时间表和任务书,并将择期召开调度会进行推进。(黄健 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