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招生动态>正文

“一个中心 两个基本点 三个明确”——党委书记郭长义为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
 

3月6日上午,党委书记郭长义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听取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生工作专题汇报。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以及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处有关负责人对招生和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钟俊生对疫情期间招生就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招生就业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应对措施。

郭长义对疫情期间招生和就业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项措施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认可。他再次强调,招生就业工作,既是国计,也是民生;不仅关乎学生的个人前途、社会稳定,也关系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声誉形象和持续发展,是学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招生就业工作至关重要,因此学校在放假前和开学后第一时间调度此项工作,把招生就业工作切实上升到关乎学校未来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和推动。

郭长义提出,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招生就业工作首先要明确三点认识。一是不能因为疫情而停止招生宣传和就业工作;二是年初确定的有关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工作目标不能因为疫情而改变;三是要将招生就业工作的结果考核与过程监控统一起来。他谈到,由于受经济形势和疫情的叠加影响,推进招生就业工作难度加大。但危中有机,我们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全力应对,化危为机,牢牢把握“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即以重点突破为中心,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能力。通过线上指导,拓宽渠道,优化服务,力保招生就业工作不断线、不降档,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全面提升招生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

对于招生工作,郭长义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线上联系要紧密,线下工作要跟进。二是工作方向要精准。要瞄准重点招生群体,突破重点人群,精准把握宣传形式,摸准目标学校运行模式。三是要建立督导检查机制并真正发挥作用。要将招生就业工作与绩效考核、干部考核任用挂钩。对于就业工作,郭长义强调,一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和载体;二要坚持线上招聘的问题导向;三要建立适应网络新挑战的就业形式和载体,组织规模缩小、单元细化、频次增加的供需精准对接招聘会。四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着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会议最后,郭长义要求学生处要充分做好线下的工作准备,要切实完善开学后招生就业工作预案,要在不断推进招生就业工作上多下功夫,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高霞 /管仲 摄)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