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招生动态>正文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招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3月18日下午,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朋、院长马贵阳、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副院长王卫强、副院长吴玉国以及各系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由各高中联系人对近期招生宣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介绍了与高中校长、班主任、学生、家长等的联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简单介绍。

随后,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慧对近期招生情况进行简要总结,根据前期学院制作的《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生源情况调查问卷》调查问卷结果显示,招生宣传工作非常重要,60%左右的学生报考我校,都是通过班主任和学校的宣传推荐,因此招生宣传工作我们要常抓不懈,学院实行领导分区分片承包责任制,足见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就业工作,孔书记介绍了目前各专业就业情况、学校今年就业政策的调整情况,并启动我院就业三包责任制,希望大家广泛动员即将召开的“相约石工、祝你成功”空中招聘会。

最后,李书记对招生和就业进行了工作总结。他指出,招生工作是提升学校培养质量的关键,生源质量直接影响学校人才培养水平。只有生源质量提升,教学质量才能提升,就业质量才能提升,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生辅导员、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招生宣传的重要性,共同努力,全员参与,才能做好招生工作;二是加强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目标性。要把鞍山高中整体情况和自己所负责高中的具体情况摸清楚,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三是想办法、出点子。用心、用感情联系高三年级主任和班主,主动想办法开拓思路,通过微信、电话、实际走访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招生宣传的基础性工作、配合性工作,提供各方面数据、开展网络宣传、调动本校鞍山籍学生等,开展全方位招生宣传工作。五是做好考研调剂工作。关于考研,各专业老师和学办老师要尽量为考研调剂提供帮助,考研未成功的也要尽量帮其联系单位。六是广泛动员,联系企业。除学办外,请各专业也要帮助联系就业单位,筹备组织召开招聘会。七是严格落实领导包专业、教师包学生的三包责任制度。八是启动周汇报制度。每周二上报招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将牢牢把握校党委提出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个明确”,聚焦重点、群策群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加强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精准就业帮扶,全力以赴完成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特约记者:宁璇 学生记者:陈家钰 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