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招生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招生就业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招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3月27日晚6时,外国语学院通过钉钉会议在线上召开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功伟、院长赵成发、副院长孙莉、于德伟以及招生就业学生队伍、专业教师骨干队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马艳波主持。

首先,赵院长传达了3月24日学校招生汇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科学地分析我校招生就业工作的形势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把握招生就业工作总目标和总要求,党政一把手亲自谋划、落实学院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科学研判,细分招生就业市场,特别招生要确保覆盖面清楚、底数清楚、责任人清楚,就业要做好信息对接、人员对接、项目对接。三是做好教师培训,打造三支队伍,认真做好学生工作队伍、专任教师骨干队伍、优秀学生队伍培训。四是落实责任,做好就业“三包”责任体系,建立一生一策,推进优质就业,扎实推进招生就业各项工作。

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艳波对近期招生就业情况进行简要总结。根据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对阶段任务、工作内容以及工作要求做了具体强调。同时,根据前期学院就业整体调查,对于各专业、每名毕业生进行摸底调查,分析学院协议就业、考研、参军、创业,出国等就业比重,推动招生就业每周任务安排,推动全员参与做好招生就业等工作。

接着,汉语系韩国廷主任、苗运才两位老师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对招生宣传人员进行培训的必要性以及针对葫芦岛地区要制作招生宣传片,在招生人员的组成上要了解我校情况,培养与高中有联系、有交流基础的人员,招生工作要开动脑筋用心认真准备、建立招生群等工作心得。

最后,戴书记作总结发言。戴书记再次指出招生就业的重要性,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各位老师形成合力,尽快投入并了解生源情况。二是要做好基础性宣传、基础性政策、基础性资料把握等。三是增强工作针对性、灵活性、自觉性。四是要动脑筋、想办法,具体落实人头上,承包联系人要长期终身不变。五是与高中保持联系、定期沟通,每周三上交招生台账。

这次招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为下一步招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思路,明晰了工作重点及努力方向,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和路径确立了目标,促进招生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特约记者:王雅琦 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