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信息资讯

 

首页>信息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招生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招生工作实效,充分调动石化学子在学校招生工作中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实践活动能力,不断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提升学校社会声誉,根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辽石化大【2018】112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招生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感恩服务母校、展示石化学子风采,搭建校校合作共建平台

二、活动对象

学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

三、活动组织

由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统筹策划和组织实施,各二级学院(部)按照学生所在毕业高中或县区统筹整合组队。组队原则为相同毕业高中原则或同一县区原则,组建实践团队到毕业高中开展招生宣传主题实践活动。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团队负责人。活动开展前,实践团队需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进行统一培训,宣传材料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统一印发。

四、活动内容

团队需紧紧围绕活动宗旨赴所毕业高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录取政策、就业优势等方面全方位宣传我校,彰显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2、从学校学生干部组织机构及职能、各类学生社团、校园文化活动及学生科技活动等方面系统介绍我校的育人环境及文化氛围,大力宣传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

3、从学校奖学金、助学金、绿色通道及生源地贷款等方面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现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4、从高考复习方法、学习技巧及填报志愿等方面传授经验,为考生答疑解惑,更好的服务考生。

五、人员选拔

按照“团队申报、学院(部)推荐、校团委和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审批”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实践团队,具体条件如下:

1、实践活动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

2、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3、服从领导、大局观强,具有团队合作意识。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

5、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6、学生干部及党员优先。

六、工作时间及安排

12月19日——12月21日  各学院(部)负责宣传动员和团队申报,填写《登记表》(附件1),并将本学院组队情况汇总后报至校团委。

12月22日——12月24日  校团委按照“相同毕业高中原则或同一县区原则”统筹整合审批团队。

12月25日——12月26日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组织集中培训。

12月29日——12月30日  学院(部)组织拷贝和发放宣传材料。

寒假期间          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新学期初        各学院(部)收集团队实践活动总结材料、活动视频照片,填写《高中联系方式登记表》(附件2)统一报至校团委;

校团委汇总《高中联系方式登记表》;

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组织考核评优。

七、活动要求

相关学院(部)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落实此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要从学校整体利益出发,认真组织,有效开展。具体要求如下:

1、原则上同一所高中只组建一支团队。

2、实践团队要秉承“为学校服务、为考生服务”的理念,做到实事求是、掌握政策、讲究原则、严守纪律,要正面客观介绍学校情况。

3、活动开展前要提前与校方取得联系,应获得校方的支持和许可。

4、活动开展要做到高效有序,并确保团队成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5、团队须拍摄活动照片和影像资料并做好活动记录,形成总结材料,最后以学院(部)为单位统一报送校团委。

、考核奖励

凡经过审批参加招生宣传主题实践活动的学生给予社团活动0.25学分。

根据“学院(部)推荐、学校评优”的原则,对实践活动开展工作积极、效果明显、成绩突出的团队及个人,评选出 “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团队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若干;“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个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20人、优秀奖若干;“石化学子高中母校行”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3个。相关评选工作由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和校团委统一组织评选。

 

教务处、校团委

2018年12月18日


附件【附件1:辽宁石油化工大学2019年“石化学子母校行”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登记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高中联系方式登记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