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
招生办公室 

艺术设计学院由原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于20154月组建而成。学院设有工业设计系、动画系、艺术设计系、艺术设计基础教研室和公共艺术教研室,设有产品设计、动画两个本科专业,设有艺术专业硕士授权点一个。学院现有教职工32人,高级职称6人,硕士生导师6人,中级15人,年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学院聘请了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学者作为兼职教授。目前在校本科生623人,研究生14人。

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逐渐形成梯队明显、结构合理、业务精湛、敬业乐教、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近两年,学院师生共有10人获得了文化部文化创意创业人才库入库人才。在国际“IF”概念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智造”设计大赛、“红星奖”、“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好创意“TCL杯”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大学生节能减排与社会实践竞赛等一系列学科竞赛中均表现不俗,共获得国际、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240余项。教师共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专利40项,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7项,并承担包括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在内的各项科研课题多项。

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建设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总目标下,学院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形势下,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强化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和课堂改革,按照艺术类专业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学生文化素质的培养,重视学生艺术创造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为此,学院实行“专业方向工作室”的教学模式,成立了10个专业方向工作室,使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专业方向,形成师生互相激励的良好学习环境。坚持开放式办学,加强与外界联系,整合校内外资源,践行兼容并蓄、博采众长,积极、大胆地探索与国内外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学生专业素质,努力提高人才质量,培养出适应性强、具有创造性思维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http://artd.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