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
招生办公室 

创新创业学院作为学校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全面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双创”班学生的培养和日常管理工作。学院以培养拔尖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依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探索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客观规律。学院采用多元化的培养模式、灵活化的管理手段和个性化的培养方案,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及创业能力,努力培养一批能够胜任现代石油石化行业需要,从事相关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生产开发和科技管理工作的拔尖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双创班”学生培养计划单列,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第一、二学年,重视宽基础的通识教育,强化学生基础学科知识的精与深,使学生具有宽、厚的基础理论知识,适当拓展专业基础学科的知识面,为培养宽口径拔尖应用型人才打好基础。第三、四学年,加强学生理论和技能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鼓励学生个性发展,并配备专门导师引导学生参加创新实验和科学研究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才。

学院在日常管理中配备专门的辅导员和教学管理人员,在学业上配备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或高级职称教师担任指导教师;在图书借阅等方面享受在校研究生的待遇;每学年可以享受免费机时100小时。“双创”班学生在第三学期初,可以在大类范围内重新选择所学专业,同时学校在奖学金、评奖评优等方面也提供了更“优惠”的政策。

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通过率达到75%以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累计通过率达到80%。此外,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以来,“双创”班学生共有1068人次获得513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奖项,其中不乏国家级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2015—2018年“双创”班学生考研率分别为41%43%51%58%,考取“211”、“985”大学研究生占录取学生的80%以上,其中不乏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重点大学。“双创”班学生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大型国有企业的专场招聘会中倍受青睐,多位学生因成绩优异而列入“石油石化优才计划”,被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公司免试录用。学院在校内外的影响愈来愈大,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关注,到创新创业学院求学、发展已成为广大有志石化学子的追求!

为深入推进学校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学院继续面向全校2018级本科新生选拔新学员。选拔考试在新生军训期间进行,包括英语、理化综合两门,其中英语100分,理化综合200分(数学100分,物理50分,化学50分)。通过测试考查后,在满足单科最低线要求的考生中,按总分排序择优录取,并按专业大类组建“双创”班。

咨询电话:024-56866796024-56866420

http://jysyxy.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