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矿业工程学院
招生办公室 

矿业工程学院的前身是19493月建校的抚顺矿山工业专门学校,经历了60多年的发展历程,现在建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矿业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实施培养应用型本科专业人才,开设“采矿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交通运输”三个普通本科专业;开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程管理”、“交通运输”、“自动化”四个中职升本科专业;开设“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高职升本科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7.37%;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的76.32%;学校还聘请了3名煤炭企业的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并且聘任5名企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机构设置“四系、三室、二中心”。包括采矿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交通运输系、机电工程系;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指导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中心。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意识的培养,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设有采矿建模、结构设计、综合技能、交通科技、物流设计、三维设计等学科竞赛项目。现有“综合机械化采煤”、“现代化矿井生产仿真”、“采矿综合实训”、“智能瓦斯爆炸演示”、“矿井通风系统计算机仿真”、“矿山电气”及“发动机测功”、“交通运输优化仿真”、“地下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地基基础”、“工程测量”等专业实验、实训室共46个,面积5000多平方米,设备总值2400万元。学院还在沈阳、铁法、阜新、珲春等地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专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http://kygcxy.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