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
招生办公室 

机械工程学院的前身是抚顺石油学院化工机械系(始建于1950年),19997月由化工机械系和化机研究所合并而成,现设有5个系1个中心,即化工机械系、焊接与检测工程系、机电工程系、材料工程系、安全工程系和实验中心。

学院经多年的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石油化工特色的学科群,具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安全工程三个工程硕士领域专业学位点。学院设有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含焊接和检测两个方向)、金属材料工程、安全工程5个本科专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并且是我校首个获批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96人,其中博士学位教师47人,硕士学位教师46人;教授17人,副教授35人;有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33人,11人为国家和省部级科技专家、优秀科技人才支持计划、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骨干教师等。学院还聘请校外名誉和兼职教授8人。现有在校本科生2700余人,研究生200余人。

多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建设教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坚定不移地致力于把机械工程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自身优势和办学特色,具有较高教学、科研水平和较强竞争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在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研究和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国家和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8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获发明专利35项,有5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国内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0余篇,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或教材20余部。拥有辽宁省石油化工承压设备安全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与国内外众多所大学有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每年派出骨干教师和学生到国内外考察、参加学术会议、讲学、进修和学习,并邀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来校讲学、联合培养学生和进行科学研究,20155月学院成功承办了“2015年国际结构完整性”学术研讨会。

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为培养创新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在近三年挑战杯、机械创新设计竞赛、“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和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http://jixiexy.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