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招生办公室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前身为1950年建校时的仪表专业,经历了60余年的发展历程,在学生中积极倡导感恩尽责,明理诚信,好学深思,励志笃行的良好学风,本着素质教育的精神,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培养学生优良的品行和健康的人格。

学院现有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4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辽宁省特色专业、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省级面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包括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系统工程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电气工程、控制工程2个工程硕士领域;另外还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博士生。在2012年、2016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学科评估中,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均并列辽宁省属高校第一位。学院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1个。

学院现有教职工94人,其中专任教师74人,教授11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8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7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优秀专家1人,辽宁省百人层次人才2人,千人层次2人,辽宁省省高校优秀人才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2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1 。在校博士生10余人,学历硕士研究生120余人,工程硕士50余人,本科生1800余人。

学院在坚持立足自身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积极聘请校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开展国内外校际间合作。目前,学院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合作建立智能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与抚顺石油化工公司合作建立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信息技术分中心。学院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已经开展了“2+2”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拉夫堡大学开展“3+1+1”合作办学项目。

除了学校的各项奖学金之外,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恩德斯豪斯公司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简称E+H公司)分别在学院设立奖助学金,奖励资助当年品学兼优的学生,特等奖的金额为8000元。

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培养创新型人才营造良好的环境。近三年来,学院组织参加国家、省级大学生各类竞赛项目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00余项。

http://sice.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