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卓越计划班)
 

卓越计划班采取“3+1”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即三年校内基础理论教育和累计一年的企业工程实践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本专业是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强,高级职称人员占67%,博士学位人员占93%。毕业生就业面向石化工业树脂、塑料、橡胶等行业,就业质量和考研率较高。本专业有材料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良好职业道德,具备团队精神与国际视野,具有拓展专业知识和创业的能力、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和较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备材料科学与工程的基础理论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适应行业与区域经济发展需要,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制备、改性和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研制、技术和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聚合物流变学、聚合物共混改性、工程塑料。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