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卓越计划班)(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化学工程与工艺卓越计划班采取“3+1”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即三年校内基础理论教育和累计一年的企业工程实践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并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在黑龙江、吉林等多个省份列入本科一批次招生。本专业是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辽宁省特聘教授1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和辽宁省教指委委员2人、省级高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4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高级职称人员占75%,博士学位人员占65%。本专业拥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专业依托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辽宁省高校一流学科(A类),化学工艺二级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有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和工业催化硕士点以及化学工程与技术联合培养博士点。本专业在全国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和较高的知名度,毕业生就业质量高。本专业于20146月顺利通过教育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76月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复评工作,毕业生可以顺利进入国际就业市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具有良好的人文、职业素养、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国际化视野,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工程管理能力,具有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方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能够在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化工、能源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运行与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课程设置:

石油加工方向: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仪器分析、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电工技术、化工自动化及仪表、工程制图、化工机械基础、化工安全与环保、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设计基础、石油化学、石油加工工程等。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