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应用化学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和辽宁省重点建设专业,在黑龙江、吉林等多个省份列入本科一批次招生。本专业设有3个专业方向,学生进入三年级后可自主选择专业方向。本专业是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师资力量强,有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1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专业带头人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60%,博士学位人员占90%。教师科研能力强,拥有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本专业依托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是辽宁省一流学科,应用化学二级学科是辽宁省重点学科,有应用化学硕士点。本专业在全国石油化工、精细化工和石油开采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毕业生就业质量高。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行业和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应用化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训练,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与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在石油化工分析、精细化工和油田化学等领域从事生产操作、产品分析、技术开发和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

1)工业分析方向: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电工技术、化工制图、化工设计、仪器分析、石油化工分析、催化剂分析、分析仪器、石油产品应用原理。

2)精细化工方向: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电工技术、化工制图、化工设计、石油化工添加剂、石油化学、精细有机合成、精细石油化学品、精细化工工艺学。

3)油田化学方向: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电工技术、化工制图、化工设计、石油化学、油田应用化学、表面及胶体化学、油藏物理、采油工程导论。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