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材料化学专业
 

本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在黑龙江、安徽等多个省份列入本科一批次招生。本专业师资力量强,高级职称人员占71%,博士学位人员占86%。本专业依托学科有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士点。毕业生就业面向石化工业、高分子化工等领域,就业质量较高。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高聚物的合成原理与合成工艺,具有化学化工设备相关的基础知识,能够对现有的化工生产工艺与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以及对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进行开发与设计的基本能力,能够在材料化学行业以及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生产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聚物合成工艺学、材料科学导论、材料测试与研究方法、功能高分子材料、安全工程概论、石油化工基础。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