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环境科学专业
 

本专业师资力量强,高级职称人员占42%,博士学位人员占75%,其中3人具有环评工程师资格,6人具有清洁生产审核师资格,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向石油石化行业及区域环境规划设计、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监测、环境管理等领域。本专业依托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有环境科学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修养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环境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分析和解决环境问题,能在石油石化行业、企事业单位及行政部门从事环境监测、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环境修复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环境工程原理、环境生态学、环境工程学、石油化工概论、环境监测、环境化学、环境遥感原理及应用、环境质量评价、环境系统分析、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工程制图等。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