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生物工程专业
 

本专业办学历史较长,师资力量强,省、校级教学名师各1人,高级职称人员占60%,博士学位人员占60%,建设有省级精品课程1,校级精品课程1门。专业教师科研能力较强,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课题,现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层次人才和万层次人才各1名。生物工程专业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仅2017年生物工程专业学生就获批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4项,同时在各类大学生生物专业竞赛中获奖7项,其中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1项,为当年辽宁省全部参赛高校中唯一的1项国家一等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大大的促进了学生就业,毕业生就业面向石油、化工、食品、生物以及制药等领域。本专业依托的我校优势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建有生物化工硕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具备生物学与工程学方面基础知识,受到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实验技能、计算机应用、工程实践工程设计的基本训练,具有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与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生物产品大规模制造的科学原理,熟悉生物加工过程流程与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和技能,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为实现培养目标的达成,生物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覆盖了与本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相适应的数学与自然科学类课程、工程基础类课程、专业基础类和专业类课程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类通识教育等课程,并设置了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专业核心课程包括: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学、化工原理、发酵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分离工程、生物工程设备。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工程训练、生物工程课程设计、化工仿真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论文)。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