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重点学科专业和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践实验条件优良,拥有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省部级虚拟仿真教学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是辽宁省一流学科,有油气储运工程硕士点和博士点。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沟通能力与合作精神,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与系统的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能有效分析并解决油气储运工程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在石油、石化及燃气等企事业单位中,胜任工程设计、建设投产、生产运营、技术研究等方面工作,并通过工作实践与自主学习,成长为满足相应岗位需求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课程设置:热工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力学、泵与压缩机、工程制图与CAD、电工技术、输油管道设计与管理、油气集输、天然气输送设计与管理、油库设计与安全管理、油罐与管道强度设计、城市燃气输配、加油加气站设计与管理、油气储运施工技术等。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