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日语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坚实的日语语言基础,较高的人文素养,宽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创新意识、奉献精神和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及创新能力,掌握经济贸易、石油化工等领域基本知识,能熟练运用日语在外事、外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部门从事与日语相关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日语语法、写作、高级日语、日语视听说、翻译、日本概况、日本文学、石油化工概论、经贸日语、商务日语阅读、计算机日语等。

专业定位与特色:以日语语言为基础,以石油化工为特色,通过强化学生日语专业知识及各种实践活动提高学生日语实际应用能力,使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有机结合,培养具有扎实日语基础知识和科学素养的应用型日语人才。

人才培养: 日语专业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多年来培养众多优秀日语人才。日语专业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受到社会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社会对既懂日语又懂经贸知识,同时熟练掌握经贸、计算机技能的日语人才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日语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日资企业、驻外机构及其它与日语相关的各类企事业单位,近年来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研究生人数也在逐年增多。

国际化办学:日语专业积极开展与日本高校的教学交流和合作办学。目前已经与北海道文教大学、大阪产业大学、长崎国际大学建立合作关系。日语专业在校学生可以选派到日本参加中日校际2+2留学项目,即在我校与日本各学习两年,毕业后获得中日双学位证书。日语专业授课教师均有赴日留学或访问经历。根据合作办学协议,日语专业师生还定期赴日进行进修学习、学术交流和带薪实习。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