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资讯|特色培养|院系专业|网上预报名|联系我们|学校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招生办

 

首页>专业介绍>正文

俄语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奉献精神、创新意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俄语基本功、宽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较高的人文素养,并能熟练运用俄语在教育、经贸、文化、科技、外事等部门从事与俄语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俄语人才。

课程设置: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听力、口语、阅读、语法、写作、视听说、口笔译、文学等。

专业定位与特色:以俄语语言为基础,以石油化工为特色,培养具有深厚的专业基础,宽泛的相关学科专业知识,并具备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的应用型俄语专门人才。毕业生在石油化工行业就业优势明显,同时也能胜任经贸类工作岗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人才培养俄语专业致力于应用型人才培养,走特色办学之路,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俄语人才,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一致好评。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以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构想的全面实施,高校俄语人才培养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应用型俄语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会越来越好。俄语专业毕业生考取985211学校研究生人数逐年攀升。近年来,我校俄语专业学生成绩优异,10余名学生被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赴俄罗斯公费留学。

国际化办学俄语专业积极开展与俄罗斯高校的教学交流和合作办学。2006年以来,所有俄语专业教师轮流赴俄罗斯公费留学一年以上;俄语专业一半学生参加学校与俄罗斯喀山国立技术大学合作办学2+1+1项目,即在俄学习一年。目前,俄语专业积极拓宽合作思路,与俄罗斯后贝加尔国立大学、莫斯科州国立大学开展2+2合作办学,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根据中俄校际间合作办学协议,我校俄语专业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赴俄罗斯普希金俄语学院、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知名高校留学深造。

 

关闭窗口

 

地址: 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1号 邮编: 113001

电话: 024-56865000 传真: 024-56865007

Email:zs6865000@163.com

Copyright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招生网手机版 招生办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