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
招生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始建于 1985年,经过30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学院办学已经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技术经济及管理、企业管理、会计学和旅游管理四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授权点和会计学(MPAcc)专业学位授权点;拥有会计系、工商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经济系、公共管理与法学系五个本科教学系,担负着会计学、工商管理、工程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行政管理八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设有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两个管理科室和一个各专业共享的教学实验中心。教学实验中心包括ERP实验室、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等六个实验室,投资360余万元的化工产品智能物流实物仿真平台已投入使用。学院学生的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连续多年名列学校第一,最高达到78%。在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国家级、省级一二三等奖达300余项。

经济管理学院拥有一支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目前共有教工近90人,专职教师6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8人,占比40%;博士和在读博士41人,占比60%,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学院教师近五年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550余篇,出版各类专著及教材86部,主持和承担了横纵向课题90余项,科研进款1000余万元。目前学院在校学生近2300人,其中包括近300名硕士研究生,近2000名本科生。

多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体系,是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企业管理咨询及员工培训基地,自学院建院以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多年来,学院积极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省部委及石油石化行业类研究课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国家、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石油石化行业发展积极谏言献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好评。

本着立足石油石化行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将我校石油石化传统优势学科与经济管理学科进行有机整合,发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区位特点,把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在能源技术经济管理、石油石化企业管理、石化企业会计与财务管理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继往开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承“传承商道,兼修德能 ”的院训,发扬“经世济民替国担责当以问学穿石首,管院理才为校争光愿为修身诚化先”的学院精神,坚持“教育改革与创新先行,特色教育与通识教育共进,实力提升与结构调整并重,核心优势构建与品牌塑造同步”的办学理念,在新的历史时期,抢抓机遇,加速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http://jjglxy.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