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招生办公室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通信工程系、软件工程系、数字媒体技术系、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实验中心、教学质量保障中心、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等部门。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软件工程、计算机技术2个工程硕士领域;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4个本科专业。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已与英国拉夫堡大学签订3+1+1联合培养学术合作协议,与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了4+0项目,与芬兰北中部应用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开展了4+0项目。学院现有硕士研究生80余人,本科生1000余人。

学院现有66名教职工,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实验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5人,学院还聘请校外名誉和兼职教授16人。

学院紧紧围绕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根据专业特点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认真开展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的新思路。学院现有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双语示范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精品教材等省级质量工程12项,获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1个,获批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1个,获批教育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设项目10项,有校级质量工程17项。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实践活动,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环境。近年来,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取得辉煌成绩,仅2017年共获国家级奖113项。其中在重要赛事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上我校获奖总数位列参赛高校第二名。

学院拥有15个实验室,实验设备1600多套,部分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

学院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拥有“辽宁省石油石化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的大型科研项目100余项,取得多项科技成果奖;累计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0余篇,被SCIEIISTP等国际检索刊源收录100余篇。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全体教师正在坚定不移地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自身优势和办学特色的学院而不懈努力。

http://info.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