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业介绍  招生计划  招生政策  录取结果查询  录取分数线查询  毕业生就业 
公告:
学院介绍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矿业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民族教育学院  
友情链接
 
学院简介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
招生办公室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以下简称学部)下设石油化工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石油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型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学部办学历史悠久,石油化工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为石化行业和地方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学部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255人,其中专任教师193人。专任教师中教授占28%、副教授占30%,博士占75%。专任教师中有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104人。有辽宁省科研创新团队2个,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2人、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1人、辽宁省特聘教授3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6人,有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校级教学名师6人。学部双聘院士2人、双聘长江学者2人、双聘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1人。

学部建成了高水平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科群。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学部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取得佳绩,进入全国同类学科的前 20%-30%B 类),在辽宁省属高校同类学科中并列第 1 位,2018 年列入辽宁省高校一流学科(A类)。同时,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辽宁省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一流特色学科,其下设的应用化学和化学工艺二级学科是辽宁省级高校重点学科。学部人才培养涵盖博士、硕士和本科3个层次,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联合培养博士点,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及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目前在校研究生402人。

学部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等11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辽宁省重点建设本科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该专业于20146月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的工程教育得到国际认可。应用化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本科重点支持专业和辽宁省首批优势特色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和辽宁省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此外,材料化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环境工程专业为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3026人。

学部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拥有辽宁省石油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重大科技平台辽宁省石油化工催化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辽宁省专用石油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个省级科研平台。

学部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教学平台。拥有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精品课3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2门、省级精品教材5部,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个。

学部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流的实验条件,实验室面积近1万平方米,仪器设备3100余台(套),设备总值5100万元。各专业建有高水平的校内外实习基地,建成了大型石油化工实物仿真装置,依托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建成了石油化工国家级实践教育基地,满足了大学生实习的需要。

学部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3年,获评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7篇,大学生参加挑战杯等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48项、省级奖84项。近2年,大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60篇。毕业生就业于中石化、中石油和中海油等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比例接近50%

学部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目前与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联合开展本科生“2+2”“1+2+1”等培养项目,完成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可获得两校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http://pce.lnpu.edu.cn/

关闭窗口

 

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务处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丹东路西段1号
电话:024-56865000       传真:024-56860886      邮编: 113001